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依舊是月圓 依舊是月下的我.....



      


千年之月.....


                       月到中秋分外引人懷想……
                       依舊是月圓 依舊是月下的我
                       不一樣的時空 不一樣的周邊景物 不一樣的心情
                       月兒不老 陪伴人間幾番春秋
                       孩童時 是神祕的 是遙不可及的嫦娥仙子
                       住在那無法碰觸的廣寒宮 每天 遙遙相對 好多綺麗夢幻故事
                       就像吹泡泡一個個由然升起
                       不久嫦娥仙子不見了 變成一顆日夜繞著地球團團轉的星球
                       一篇篇的神話故事 被一則則的科學知識翻覆
                       令人頓時失重 失衡的浮游於現實與神話間
                       不禁懷疑納悶我看的月亮 是如幾千年來蘇軾當時的明月嗎
                       面對黑漆的夜 同樣的月 古今中外多少人又各懷著什麼樣的情懷呢
                       也許如貝多芬寫「月光奏鳴曲」時的澎湃起伏 
                       也或許如〈春家花月夜〉那般的超凡空靈潔淨
                        又或許如遊子般的感傷無奈
                       萬籟俱寂的夜空中 一輪明月散發的光輝 正柔柔綿遠
                       我恍如走在記憶光廊中 往事不斷浮現 當時的同伴 如今安在
                       在不久這兒也將成為「曾經」……
                       但在這「曾經」裡卻確確實實曾經與好友們交流過好多碎碎事
                       月兒雖仍將依舊 但她照過「曾經」 存在我們用心過的地方 
                       所以勿須感嘆 一如蘇東坡對人生的洞悉:
                     「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
       
藉著這篇文給我親愛的格友們
這麼久的時間你們在格子上的陪伴

或你只是路過 我都由衷的感激你們
就託與明月將我的心意 隨風直到您們心中
ammy 因身體需要較多的時間休息 暫時不會再另經營另一個鋪子
不過我會把大家的新家記住去看看你們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