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8日 星期四

埃及豔后般的女人們 日本男優 - 綾野剛

日本男優 - 綾野剛

呼~~沒想到我又在做這種吐血級的大工程,可以抵一年不用更新了(喂)
幸好這個夏季檔能讓人緊跟進度的不多,大部份慢慢看也不急

上一季看了[埃及豔后般的女人們]而對綾野君的好感直升
不過他今年人氣大漲的起因是晨間劇[康乃馨]的關係
受注目度變高,工作當然也很多(其實從2009年開始工作量就逐漸增加了)
這篇撰文尚未完成時,他的新作消息一個又一個冒出來,還有空去演舞台劇咧
害我忍不住回頭看看本命,工作狀態可真是悠閒得很(茶)
不過目前所得知的新作品,其實有些是之前就接拍的,應該還有些尚未公開
近期曝光量很大,配合宣傳要上節目,而且光是雜誌數量就讓fans買到手軟了

完全沒想過會在意這個人,由此可知剪對髮型有多重要(爆)……也要梳得好才加分
原本之前對他的長髮形象有點不太能接受(其實跟角色也有關啦),但現在卻越看越順眼
長髮的冷酷狂野路線確實較適合某些角色,個性十足也很有辨識度
但綾野君很奇怪的是~換個髮型就像換個人,仔細看還是同一張臉卻有不同氣質展現

演技的可塑性大,能遊刃有餘地詮釋出各種角色黑白剛柔強弱冷熱特質(好饒口…)
雖然演了不少惡役,讓人有一種惡役專門戶的錯覺
其實看了之後才發現,真正稱得上惡役的也沒有那麼多啦,大家都誤會他了
倒是他所愛好的攝影和音樂經常和飾演的角色有關,有沒有這麼巧啊(當然不是) XD

現在,只是開始;未來,他一定會成為更好的演員!


(原本怕網頁開啟太慢所以分篇,但是觀察後好像不會影響,所以又合併成一篇了)

以下各作品爆雷毫不客氣,請慎入~
     
AYN2003            
2003
假面騎士555  Ep 26-36、39-40

出道作,演技果然是生硬了點
有段室內泳池的戲,總覺得綾野君看起來一臉NG到快昏頭的模樣
不過到了後面集數可以感覺出來演技有進步的感覺
(基本上沒經驗的新人,我的標準是有過及格線就好,天才役者可遇不可求)

之前偶然看到一篇綾野君提到這部作品的訪談~
19歲被挖掘成為模特兒,對人生很迷茫、對工作亦不曾積極努力,但這部作品改變了他
當時並不想拍戲,儘管不情願也接受安排去試鏡了,沒想到導演卻相中他
在石田導演的嚴格之下,第一天拍攝後就完全轉換心態,開始認真面對這份工作
想要成為演員,於是拼命讀劇本、做功課,漸漸讓自己成長,努力達成一次OK不NG
拍完555,為了正視自身演技不足之處,決定一切重新從基礎學習
連打工都無法持久,卻在演員這個工作上堅持了九年直到現在
~以上是片段的濃縮整理

原先我只預備挑綾野君幾部作品來看,可是看了此篇訪談後突然有種被打動的感覺
不知不覺列出的清單逐漸增加,差點略過的這部原點之作也乖乖補看了

澤田這角色是中途出場的,對流星塾同學會之謎瞭若指掌
成為Orphnoch的澤田想要捨棄人心,但終究還是沒能捨棄
雖然曾經狠心攻擊真理,但每次真理有危險時,他的本能反應就是想保護她
因此感嘆自己既無法成為人,也無法成為怪物
不過像木場他們就算是Orphnoch,也一直想保持人心,不願成為怪物
澤田你是在固執什麼,真的情願變成怪物也不要當人嗎

男主角乾巧……我一直覺得好像在看某天團的大神,尤其是某些角度
個人最喜歡的角色其實是木場,所以後來他變成那樣實在有點傷心
木場和乾巧彼此誤會時還找兩個少根筋的傢伙幫忙傳話簡直是錯誤抉擇(可以傳簡訊好嗎)
 
 
 
AYN2005
2005
NANA

本來想說大概是看過太久所以不記得他的角色了
結果,要不是wiki上有角色提示,我真的找不到人在哪裡……
  
 
 

AYN2006
2006
Valley Of Flowers(花之谷)

嗯……寓意很深的影片
起初看到預告裡一堆外國人,心想~找錯片了吧
可是隨即看到導演的名字和wiki上的讀音相同
終於,我才發現真的是沒找錯,原來它是印度法國等合作的片
故事跨越百年以上,隨著男主角永生的腳步從19世紀喜馬拉雅來到現代日本東京
這個一路行走表現出時間空間變遷的拍攝手法真的很棒
就在男主角停止腳步時,綾野君突然就衝出來對他劈頭大罵,要他滾出日本
但這個抗議行動才沒幾句話就被人架走摔地了(收工!)
 
 
 
AYN2007-1 
2007
妖怪奇談

綾野君在電影中出場不多,但這角色有夠欠揍的,又叫又跳並且笑得很輕浮
(笑什麼笑啊~~動個不停很難截圖耶)
不過他很奇怪,看到第一個女生不會怕,看到第三個卻怕成那樣……

本來以為是恐怖片,沒想到非但不恐怖,反而覺得有點悲傷
三個女子由於心理緣故,身體上逐漸出現劇變呈現妖怪化狀態
故事的設定很吸引我,所以即使完全不認識其他演員仍看得入迷
雖是三段式的故事,可是三個女主角彼此互有連接點
看到最後一個更會恍然發現第一段埋下了不少梗

最喜歡第一個女主角(她的氣質真的不錯)
如果選擇隱藏長脖子的話,一般人不太容易發現她的異樣
最後躺在地上時,她臉上的微笑不但很美也很平靜呢
後面兩個女主角的妖怪化就真的藏不住
一個是指甲迅速生長無法控制,還如刀般鋒利,任誰看到都會怕
一個是五官逐漸退化(萎縮?),失去聽覺視覺,最後連臉都成了空白
在他人眼中變為可怕妖怪,但她們心中有著更深的恐懼與孤獨無助

主題曲很好聽,配樂也優美,有點哀愁又帶有療癒感
開頭和結尾出現的歐巴桑,應該是用來表示其實還有許多化為妖怪的人存在
 
 
 
AYN2007-2 
2007
Life

沒想到綾野君也有如此清新療癒系的時候(要是早一點看到就好了)
連帶使得整部片洋溢著溫柔氛圍,我好愛這種風格
配樂的mr.a其實就是男主角他本人啦(掛樂團的名稱)
原本只是私下為了揣摩角色心情而寫的音樂,後來導演聽了很中意想把它作為正式配樂
寧靜的旋律就像勇的個性,雖然簡單平緩卻舒服耐聽

勇的鄰居有個名叫優子的中國小女孩,因他常幫忙照顧小女孩,所以有許多中文台詞
其實他在這部的中文發音算不錯了,只有少數幾句講得不清楚
後來演別部戲需要講中文時,我還覺得他退步了XD
優子很喜歡勇,而且是醋醰子好大一缸的喜歡(笑)
不過令人有點納悶的是鄰居這對兄妹的家庭背景
優子似乎不太會日文(因為她一直跟日本人講中文),但哥哥芳雄一直都講日文
話說兄妹倆根本完全沒有對手戲嘛,哥哥連一句中文台詞都不必背

覺得有些情節處理的方式並沒有讓人一次就看懂(還是我太笨了…)
所以看第二遍時非常專心,特別注意著勇和茜之間的對話,搞得好像在看推理片似的
然而開頭部分真的沒辦法完全了解某些對話之意(嗯…有些字幕和日文似乎搭不上orz)

茜的謎點應是本片最消耗觀眾腦細胞的部分,也拍得太隱晦了
真的如她所說只是隨機撥號嗎?勇一直不確定是否曾見過茜,而茜的表情則曖昩不明(捉弄?)
後段的勇再次經過那個隧道時顯得餘悸猶存的模樣
然而下一幕未免也跳躍得太厲害了,讓我當下冒出無限個為什麼
重看時才發現,這要從勇在武的屋子裡說起,手套中的紙條是關鍵
茜的"最後"請求是希望勇幫她丟掉那隻充滿傷心回憶的手套(為何只有一隻手套呢,另一隻?)
當勇看了紙條後,鏡頭浮現手套被海水沖上岸邊的畫面
所以看不到紙條的我們,只能猜測~茜的前男友死於海邊,只漂回一隻手套吧
茜在摩天輪上說過有寫日記的習慣,那麼紙條是去年出事那天的日記嗎?(可是紙又有點小張…)
總之勇是從紙條上明白去年的一切,並知道該去哪裡找她
茜把手套交給勇是想要他發現紙條嗎?想要他來阻止自己嗎?還是想要有個人知道她死去的原因?
雖然她說要丟掉,可是相處一天之後,她應該是覺得照勇的個性不會真的隨便丟掉才給了他

在水族館時,茜提過海、沖浪,加上細碎的言談來推測(腦補~)
去年茜和前男友約好要一起過生日,或許她是因為社團關係而改了約會時間
然後前男友跑去海邊沖浪,結果就再也無法實踐陪茜過生日的諾言

一年後的生日,也是前男友忌日的這天
雖然明知想見的人已不會出現,可是又回憶起去年的種種而做出相同舉動,結果竟然有人來赴約
她想要和勇留下美好回憶的地方,也許是去年無法成行的,或是曾經的約會地點
那個飲料似乎就是前男友喜歡喝的……

茜在摩天輪所說的哈姆雷特台詞是最有名的一句「To be or not to be; that is the question.」
當時茜的心境也正徘徊於是否要存活在世間的掙扎中吧

勇唱給她的生日歌雖然溫暖了茜的心,但仍沒有改變她的決意
所以分別時,茜說了「莎喲那拉」,並不只是單純萍水相逢那種沒有後續的再見
總覺得她是以訣別的角度向勇致謝

不知推測是否正確,反正我也只能把想得到的自行連結成這樣子了

武生病的事,老實說,我看第二次時才知道 大囧
在同學會前一天和勇講電話時,他的健康狀況就有鋪梗出來(我跟勇一樣相信他的說法)
還以為他是體質不好,喝酒會引發不適症狀
完全沒想到是因為生病所以不能喝酒(抽菸就可以嗎?)
武主辦同學會的目的應該是想趁自己尚未倒下時能再和眾人相聚一面
沒人知道他生病的事,連勇都被隱暪了,看到武獨自承受病痛,勇的心裡想必難受
其實武最想見的應該是勇,看他在同學會上有多心不在焉,不停等啊盼呀~只在意勇為什麼還不來

勇和操分手七年,但勇的心中似乎還放不下這段感情
明明身上有帶蠟燭,卻沒拿出來給茜當生日蠟燭(雖然我覺得點打火機唱生日歌也很令人感動啦)
因為那是同學會前一天才特地做的,出門前還挑了最滿意的一個,只為了送給操(別人都沒有哦)
不僅是作為禮物,也想讓她了解自己所做的工作(蠟燭藝術家)
沒想到一聊之下得知操已經結婚了,勇看起來受到不小打擊卻又拼命壓抑著
AYN2007-2a 
又是倒酒又是點菸……歡迎光臨男公關俱樂部(大誤)

勇在藝術家村的生活很恬淡平凡,然而前往東京參加同學會的期間卻遭遇許多事
從一通奇怪的電話留言開始,無意中撞見隨機殺人事件(勇還嚇到腿軟被茜拖走…)
生病的武(儘管擔憂,卻又深感無能為力)
茜尋短(以為她可以對前段戀情釋懷,但未能察覺她的悲傷有多深)
操的結婚(私以為~這是勇最鬱悶在心的一件事吧)
從好友、前女友到陌生女孩,勇不知道的事太多,一下子全衝擊而來
所能給的僅僅是關心而已,好像什麼忙都幫不上,然而大家卻都對他說了謝謝
積壓著百感交集的情緒揮別東京,直到下了電車,終於忍不住在月台上放聲大哭
我很喜歡這場哭戲,尤其芳雄在旁看著勇的反常舉動,並沒有立刻衝上去問他怎麼了
而是讓勇獨自坐在那裡哭個夠,之後才若無其事地問起同學會如何,勇則抽噎地回說:大家都很好
接著一切又回歸於平淡的生活軌道之中,日復一日……
 
 
 
AYN2008-1
2008
魁!!男塾

這部片……我看到快陣亡了(倒)
對此類題材已經不太感興趣,它又偏偏引不起我的熱血共鳴
超齡高中生是無所謂,但是出現阿伯級的高中生未免也太超齡……
所以我只好專心看目標人物──飛燕,照二分法是屬於反派陣容
這角色有點冷酷又帶著傲慢,被打臉後的歇斯底里有點好笑
三場決鬥部分拍得還不錯,雖然我不喜歡那種非要你死我活才分勝負的比法
飛燕明明有極大優勢卻輸掉,我都覺得不甘心了
 
 
 
AYN2008-2
2008
奈緒子

中學時代是田徑好手的綾野君來演黑田這角色可說是駕輕就熟,彷彿可看到他當年跑步的樣子
黑田雖是雄介的競爭對手,但對雄介卻一點都沒有敵視之意
反而把雄介當成一起努力比賽的伙伴,有個旗鼓相當的對手也能激勵自己全力以赴
AYN2008-3
2008
Aquarian Age(寶瓶時代)因為主要角色也沒幾個,雨宮這人物看起來就是很詭異,不懷疑他還能懷疑誰啊
話說當時的綾野君竟瘦到滿身排骨,我只看過營養不良的孩子才會這樣......
最後那樣算是結局嗎?當我正覺得精采要開始,沒了~ 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